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传承

校歌

时间:2021-12-28 浏览:3171

    安徽医科大学校歌征集创作工作自2009年12月29开始启动,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影响,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踊跃投稿,共收到校内外稿件160余篇,经网上评比、专家评审和专家改稿等步骤,形成征求意见稿,先后历经2011年和2014年两轮征求意见工作,后又经师生员工和专家的多次修改,汇集了全校全体师生和校外多位专家的智慧,于2015年初形成了集体创作的歌词版本。

    《安徽医科大学校歌》歌词经校长办公会审定后,学校委托著名作曲家、北京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舒楠为校歌谱曲,并几易其稿,不断完善,形成了《安徽医科大学校歌》歌曲样片,为全校师生传唱校歌提供了学习的版本。

    2016年初,历经6年多创作修改完善,在学校迎来建校90周年华诞之际,《安徽医科大学校歌》正式发布。

    2021年12月28日,学校内迁安徽72周年纪念日前夕,精心制作的校歌MV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