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我校赴美临床药学本科生勤学习、迎新年

时间:2018-01-08 浏览:123

    2018年元月迎来了合肥的第一场大雪,同时在美国俄亥俄也飘起了满天飞雪。这个新年到来之际也是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本科生赴东北俄亥俄医科大学春季新学期开始之时。在前两期合作培养的基础上,本期第三批的六位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更快更好地适应了美国的学习生活,并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科研和学习工作。

    据悉,同学们在2017年秋季学期中,积极加入各项课程的分组学习, 并受课程主讲教授的邀请,以中国医药健康体系为主题,在学院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详细地向美国的同学和老师们介绍了中国的医药卫生体系以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课程汇报当天,年级同学全部到场,认真聆听来自中国的声音,并积极就药师的药学服务内容,药品保障体系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管理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些学习和报告的经历不仅增长了双方的专业领域见识,同时也给大家带来的全新的团队协作感悟。

    2017已渐走远,赴美学习的6位小药师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仍深深地感恩学校以及药学院一直在身后的支持,并化所有的情感为动力,勤学习、共奋进。在2018新年到来之际,美国东北俄亥俄医科大学所在的小镇鲁斯敦已经白雪皑皑,但因为祖国和母校的牵系,在海外交流的学子内心是温暖的,大家希望归国时的背包里装满了故事和收获,并祝国内的老师同学新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药学院 袁卢凤子 解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