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和学生思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06 浏览:1004

  9月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新学期意识形态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工作。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

    李俊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召开对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四个伟大”战略高度出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合格接班人。

    李俊强调,做好新学期意识形态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落实六大任务:一要坚持不懈把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要职责;二要着力打造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三要坚持加强正面宣传与开展舆论斗争相统一,强化宣传思想阵地安全管理;四要结合学校特色优势,以文化人,培育新人;五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隐患排查,把学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六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思想、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坚决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慧等四位同志,结合各学院安全和谐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对全校专职辅导员2017-2018学年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九名新入职思政辅导员逐一作了自我介绍。

    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成员、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全体辅导员、二级团组织专兼职团干等人员参加了会议。(宣传部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