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继续推进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

时间:2018-09-07 浏览:1195

    9月6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四次预算执行推进会,副校长肖圣龙主持会议。

    肖圣龙指出,我校2018年度预算执行工作形势严峻,压力较大,对下阶段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主管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努力降低结余资金没收风险;二、强化预算执行意识,压实预算执行责任,各部门要将预算执行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层层传导预算执行压力; 三、剖析预算执行难点,制定并落实问题解决方案,加强部门之间协作,优化相关工作流程,推进预算执行有序开展,切实发挥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四、建立预算执行奖惩机制,根据主管部门对我校预算执行奖惩情况,量化奖惩标准,细化责任到人;五、认真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实事求是申报年度预算,真实反映年度资金需求,提前谋划下一年度预算执行工作。

    会上,财务处传达了省教育厅、财政厅有关加强省属高校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汇报了当前预算执行情况和近期预算执行计划。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物资采购、基本建设等方面预算执行工作进行分析,商议下阶段预算执行工作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