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组评估

时间:2018-09-10 浏览:858

    9月7日下午,我校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组评估会议在学校知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俊、副校长朱启星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李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现状以及自我评估的开展情况,并希望评审专家能够为学校的生物学硕士学位点建设把脉定向,对我校生物学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朱启星指出,此次学科评估会是促进生物学学科改革和提高的良好契机,要求生命科学学院以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评审意见与建议,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进一步提升生物学学科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此次评审专家组以国务院生物学科评议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田志刚院士为组长,成员包括国务院生物学科评议组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海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邱小波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徐志凯教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滕脉坤教授。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汇报,仔细审阅了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及管理制度等相关材料,并与相关导师代表和部分在校学生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位点的基本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学硕士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定位清晰;研究方向设置合理,有一支教学和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培养方案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评审专家组从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积极拓展招生范围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向评审专家汇报了生物学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客观全面地对本学位点的培养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自评。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学院学科系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生科院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