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2018级本科新生走进安医校园

时间:2018-09-10 浏览:2512

    天朗气清,秋风送爽。9月6日、8日至9日三天,我校2018级近3300名本科新生分别在翡翠路校区和梅山路校区报到,他们满怀欣喜与期待,带着自己的梦想与家人的期盼,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

领导重视 指导迎新工作

    9月8日,在梅山路校区,校党委书记李俊、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朱启星、肖圣龙等来到报到现场,对每个学院的报到情况进行了解,并对坚守在报到“第一线”的师生进行慰问,同时对现场迎新工作进行指导。

安排全面 学生有序报到

    新生报到前,教务处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多次协调沟通,尽可能简化报到流程,力求给新生提供最周到、便捷的报到服务。今年我校首次实行网上缴纳学费,这样既减少新生排队缴费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大排场龙”的现象不复出现。

志愿服务 热情帮助新生

    “同学,你好,报到请跟我走。”“叔叔,阿姨,我来帮您提行李。”整个校园内随处可见各学院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主动,不怕辛苦,以最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洋溢的笑脸迎接新生和家长。志愿者负责全程引导新生报到并为其答疑解惑,新生、家长一一询问,他们耐心解答,做到新生报到、咨询服务的无缝衔接,报到现场氛围温馨和谐。

绿色通道 助力学子成长

    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规定,为家庭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并发放爱心床上用品,努力呵护寒门学子的青春梦想。报到当天校领导对部分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关怀和慰问,并叮嘱相关部门一定做好贫困学生的保障服务工作。

    目前,为期三天的新生报到工作已顺利结束,新生教育和军训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已经准备好开启他们的安医征程。(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