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新学期首次学习会

时间:2018-09-14 浏览:889

     9月1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通报了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肖圣龙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李俊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和开展好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核心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二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各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坚决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学习贯彻《条例》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三查三问”活动和“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的学习研讨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四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积极做好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构建,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担当,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李俊强调,对照学校发展目标和2018全年工作要点,下半年我校还有很多重点工作需要加快推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四个攻坚战”和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加有力地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