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举办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时间:2018-09-14 浏览:315

    9月11日,药学院举办首场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院长陈飞虎教授担任首场讲座专家。

    陈飞虎从自身撰写和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心得体会出发,介绍了项目研究灵感的获得及项目书写的注意事项。他强调了标书新颖性和创新性在成功申报中的重要性,也提醒大家创新性不是突兀而来,应基于扎实的科研工作和客观医药科学规律来完整阐述要研究的“故事”。同时,在基金撰写过程中,要多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去审视标书的科学性、创新性和严谨性。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该院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一线科研教师提供最直接、最新的标书撰写和申报指导,药学院将陆续邀请本院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获得者与广大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传授基金写作与申请的技巧和经验。

    药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场报告会。通过对本次报告的学习,广大师生在科研基金书写和科研思维培养上均表示受益匪浅。 (药学院 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