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李俊为2018级研究生作新生教育报告

时间:2018-09-18 浏览:906

    9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俊为2018级研究生作题为《大学理念与研究生责任》的新生教育报告。

    李俊从研究生导师的角度,向研究生新生阐述了研究生教育和本科生教育的差异性,鼓励研究生顺应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在发展方式、类型结构、培养模式、人才评价等四个方面转变所带来的新要求,勉励他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拓宽学术视野,训练创新思维,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俊结合大量史实资料,回顾了医学发展进程和学校92年的发展历史,阐述了学校“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和“求真、求精、求新”的优良学风,并对安医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培养科研生力军和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广大新生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李俊希望全体研究生秉持学校“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光荣传统。为学,要弘扬科学精神;为人,要弘扬人文精神;为生,要筑就理想信念;为医,要担当社会责任。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品德修养;安心学习、潜心学术,努力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和“安医大之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报告会由校党委研工部部长邓廿庆主持。全体2018级9月开学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党委研工部 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