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正式落户我校

时间:2018-09-21 浏览:1210

    近日,伴随着我校2018级国际新生陆续报到,由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三里庵派出所和安徽医科大学共同建设的“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在安徽医科大学尚美楼2号(留学生公寓)一楼正式投入使用。
    副校长肖圣龙到场亲切慰问了在场工作的民警,并同前来办理境外人员住宿登记业务的国际学生们进行了交流。肖圣龙指出,学校有关部门要创造条件,不断完善设施,提供便利,为服务站各项工作提供良好的软、硬件条件保障,力保服务站的平台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一直以来,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始终坚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工作理念,在蜀山分局、三里庵派出所的协助下,秉承“务实为民、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为我校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的出入境管理、居留许可、住宿登记等业务做出了大量服务工作,为我校外籍师生的工作与学习提供了保障。

    此次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的正式投入运转,将更加方便我校外籍师生出入境方面的咨询、登记与管理等工作。与此同时,我校将借此平台,加强国际学生的日常法治化教育,使国际学生的管理更加规范化、法治化,促进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国际教育学院 吴建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