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为2019届毕业生考研指点迷津

时间:2018-09-21 浏览:435

    9月19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一附院内科医技楼四楼报告厅举行2019届毕业生考研报考指导会。该院学工部副部长孙民、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从云、薛磊出席会议。

    会上,孙民就本届毕业生前一阶段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处理好考研复习备考与实习工作之间的关系,严守实习纪律,注意人身安全。薛磊为同学们作考研报考指导讲座,他解读了医学生读研、“规培”与就业的多种路径选择,分析了近年来医学生考研的一些变化趋势、应对方法及注意事项。会议专门邀请了研究生学院招生办老师,着重为大家介绍了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基本情况,推免生和临床“5+3”转段填志愿、复试等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我校报考点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现场同学所提的问题。

    据悉,2019年全国研招网上预报名将于9月24日至27日进行,正式网报将于10月10日至31日进行。本次指导会的召开,为毕业生在这个关键节点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消除疑虑、树立信心提供了帮助。后期,第一临床医学院还将在网报过程中做好报名指导工作,在初试前和复试前做好相关服务和指导工作,让同学们的考研路更加平坦顺畅,助力更多毕业生成功实现“考研梦”。

    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在肥实习的毕业班同学参加了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