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人文医学学院外出“取经”谋划学院发展

时间:2018-09-21 浏览:353

    近期,人文医学学院先后派员赴南京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借鉴他们先进经验,谋划我校人文医学学科发展。

    在南京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重点学习解了他们的医学人文学系建设情况和人文素质教育教学的特点。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人文研究院,重点学习了解该院的医学人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医学史与医学哲学学科建设等情况。他们的“生物医学英语”五年制本科专业以及外语和计算机的教学改革特点使学习者深受启发。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表示,外出学习的过程,既是开阔眼界的过程,又是“取经”的过程,更是“取精”的过程。人文医学是医学发展的必然,其学科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规律,作为年轻学院,他们将积极探索安医大人文医学的特色和发展之路。(人文医学学院 白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