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8-11-08 浏览:4513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李俊作宣讲报告。校长曹云霞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肖圣龙参加会议。

    李俊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概况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一个根本任务”等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俊强调,在全国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思路理念,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内涵,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成果显著,创新驱动加力提速,医疗卫生服务成效突出,党建思政工作显著加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今后,学校将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医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李俊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新、高、实、深”的“四字”要求,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四转”方法,深入开展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五个行动”,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制度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五个清单”。全校干部师生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曹云霞就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学习活动,实现学习宣传的全覆盖、无遗漏,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主动地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不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扎实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授、教研室主任、思政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