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维加受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8-11-08 浏览:1156

    11月6日晚,卫生管理学院“管理名家谈”专门邀请了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安徽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金维加作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综合医改》的报告。

    报告从全国医改回顾、安徽省医改现状及安徽省医改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展开,剖析了安徽省医改模式、总体评价、创新做法、基本经验,重点介绍了安徽省医改十条创新做法。在安徽省医改未来展望方面,金维加特别强调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导,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医改着力点要由重视治病向重视防病方向发展,由重视控制医疗费用向重视医疗质量转变,由重视普遍预防向重视病种管理转变。报告的最后,他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要苦练基本功,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有良知的医生,有情怀的管理者。
    报告会由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主持。卫生管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报告会。(卫生管理学院 俞平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