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民盟安医大基层委开展教育实践暨义诊活动

时间:2018-11-12 浏览:191

    11月4日,我校民盟基层委员会组织盟员赴肥西开展教育实践暨义诊活动。
    上午,盟员们来到三河镇,依次参观了董寅初纪念馆、杨振宁旧居与刘秉璋故居。在董寅初纪念馆,通过图片与实物,盟员们深深感受到了董老的爱国主义精神与矢志报国的一腔热血。在杨振宁旧居,通过杨振宁教授的图片资料,盟员们了解了杨教授为促进中国与西方学术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在刘秉璋故居,盟员们学习了淮军名将刘秉璋抗击法军入侵并取得镇海大捷的英勇事迹。通过上述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们爱国报国的高尚情操,立足自身岗位,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下午,盟员们来到丰乐镇开展义诊。在位于丰乐镇农民文化活动广场的义诊现场,来自内科、外科、儿科、口腔科、营养科等科室的10多位专家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医学常识,以高超的诊疗技术耐心为群众服务。其余盟员也积极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开展健康宣传。此次义诊活动气氛热烈,两个多小时即接诊群众10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材料300余份,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基层群众健康贡献了一份力量。

    我校党委统战部参与了本次活动,肥西县人大农村农业工委、肥西县丰乐镇党委政府也对义诊予以大力支持。此外,媒体也对义诊活动给予关注,新华社安徽分社记者到义诊现场采访,肥西县电视台跟踪报道了义诊活动。(王欣 陈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