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青年报:安徽医科大学“东南学堂”举办专题宣讲会

时间:2018-11-12 浏览:387

 

  

  

   本报讯  11月2日,安徽医科大学“东南学堂”的“扎根祖国边疆 服务人民健康”专项宣讲会举行,志愿者们向现场五百多名学生揭开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神秘面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90分钟的宣讲中,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卓嘎介绍了山南的美好风光、国家各项援藏政策和该院的快速发展,欢迎学生们去西藏建功立业。该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田仰华是前不久才从西藏回来的第三批援藏医疗队的队员之一。他用一张张幻灯片和学生们分享了在西藏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祖国边疆的发展,重温老西藏精神,“有机会还想回去再看看”说出了他对西藏不舍的眷恋。山南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崔称旦增,是该校2003年招收的全科医学西藏班学生之一。五年的学习让他回到西藏,服务家乡父老。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他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给了这样一个到内地学习的机会,也感动在安徽医科大学的五年中受到老师和同学们各方面的帮助。
 据悉,山南市人民医院是安徽医科大学对口支援的医院,为祖国边疆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为西藏人民健康谋福祉是该校作为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校“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光荣传统的生动写照。
 又讯 日前,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开展“改革筑我心,社区健康行”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回首改革路,奋进新时代。各团支部认真学习了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组织同学集中观看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带领学生们走进《时代之问》,在回顾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曲折和发展的同时,感受国家对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与责任担当。学习结束后,组织团员讲述学习和观影感悟,并引导大家思考在改革之路上作为时代继承者应如何“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大家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向更高、更远目标前进。

  

时间:2018年11月9日

来源:  http://epaper.ahyouth.com/paperdetails.php?CurrPeid=1573&CurrSid=14391&newsid=43937&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