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合肥晚报: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百强出炉 安医一附院进全国百强

时间:2018-12-26 浏览:497

近日“2018年(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在北京发布,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国综合排名第77位,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入围百强榜的医院。今年的排名共对1662家三级医院进行科技量值评价,评价对象较往年增加了33家,涵盖29个学科领域。

安医大一附院共有25个学科进入前100位,其中皮肤病学(第5名)、烧伤外科学(第12名)、泌尿外科学(第22名)、风湿病学与自体免疫病学(第22名)、变态反应学(第24名)等排名全国靠前。

在29个学科分省榜单中,有21个学科位居安徽省第一,综合实力稳居安徽省首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已连续5年进行医院科技能力评价并发布报告。

今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在以往医院科技评价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针对中国情况的医院科技能力评价指标体系,首次提出并运用“科技量值”(Scienceand Technology evaluation Matrics,简称STEM)这一概念。它是一种围绕科技活动全过程,覆盖创新活动全链条,以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科技条件三方面反映医院科技活动影响广度和深度的综合测算值。

“2018年(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在保持基本指标框架稳定基础上优化细化评价指标,注重临床研究,研究质量、贡献与影响,并尊重个人和团队的贡献。其所纳入的指标以可客观度量且公开获取的数据为根据,以反映医院科技硬实力的数据为核心,定位医院整体与学科在国家医学科技行列中的位置。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http://365jia.cn/news/2018-12-26/D63C8F5313B8C3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