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开展校院两级团干部专题教育

时间:2019-01-18 浏览:677

    1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校院两级团干部专题教育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开展此次专题教育,是校党委从学校党的建设实际、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和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出发,以党建带团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从严管理团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强化党员团干部经常性教育的重要途径。

    刘群英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开展专题教育基本目标和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专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专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进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的全面增强。

    刘群英强调,聚焦关键环节,认真落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突出理论学习,着力在思想上深化拓展;突出看齐意识,着力在对标上聚力用功;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在整改上精准发力。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周新发在动员会上,通报了近期发生在身边的几起违规案例处理情况,要求各级团干对标看齐全面从严治党,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住团干部的“关键少数”,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理论学习、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并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

    据悉,为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指示和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在校院两级团干部中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年初到“五四”前,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查摆问题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三个环节,在校院两级团干部中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向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看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深化共青团改革,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校团委副书记张蔚主持动员会,校院两级团组织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了动员会。(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