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在省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19-01-21 浏览:970

    1月18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相继闭幕。我校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校师生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使命,履职归来。

    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职责,会前认真撰写意见建议和提案,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小组和代表团讨论,充分展现了我校代表、委员较强的参政意识、较高的议政水平和责任担当。代表、委员们围绕我省发展大局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交提案内容涉及社会生活多个方面,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发出了安徽医科大学的声音,彰显了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李俊:政协委员要具备调查研究能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吸取群众智慧;要懂政协、会协商,讲规矩,担当起政协委员的履职职能。要通过多种途径,多渠道筹集资金,增加毕业生的规培数量,让更多的毕业生走进医疗行业。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朝朝:安徽的医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政府工作报告应该有更多的体现。要改善和加大医疗卫生的投入,逐步改变欠账现状,特别是加大省级医院的投入,改变不公平、不公正投入,让有限的资源得到更好的使用。安徽很多学科和技术,并不次于北京、上海等先发地区,要加大宣传,让老百姓更多的了解安徽的医疗技术和水平;加大政府投入,推动长三角错位发展,努力把安徽医疗行业建设好、发展好。九三学社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珩:针对安徽病人外出转诊率高的现象分析原因,有针对性提高专科服务能力,并在医保报销政策上引导患者有序就医,避免医保资金的浪费;加强医务人员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建设,尊重其知识产权价值。致公党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第一附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徐培坤: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是医改的初级目标,医改的最终目标是少生病、或不生病,医疗机构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要加强健康教育,提升国民健康意识,改变不科学的生活方式;鼓励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宣传健康知识;改变过度注重竞技体育的现状,倡导全民健身,持续不断推进健康安徽建设。药学院院长陈飞虎:要鼓励媒体,积极开设健康教育类节目,讲解健康知识。农工党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附属阜阳医院副院长胡传来:要探索人才培养和使用模式,探索订单培养;基层医疗机构要给人才设岗,想方设法留住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期间,我校政协委员徐培坤作的大会发言《彻底根绝“痕迹主义”》在众多发言中受到省委书记李锦斌的表扬和批示,彰显了我校委员的风采,为我校的声誉增光添彩。(统战部 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