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安医大临床医学院附属肥西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9-01-21 浏览:2832

    1月19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肥西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肥西县人民医院举行。仪式上,肥西县领导与我校副校长、临床医学院院长余永强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肥西医院揭牌。标志着临床医学院与肥西县人民医院双方正式开启“校院合作”新篇章。

    余永强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和临床医学院对为设立附属医院给予大力支持的肥西县委县政府、肥西县卫计委和肥西县人民医院的领导表示感谢,并强调,临床医学院将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的优势,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为肥西县人民医院提供有力支持,通过多种形式协助肥西县人民医院切实提高医疗水平。他希望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促发展”的原则,全面推进医教协同育人,建立医学人才协同联动机制,形成“大学-医院-社区”联动的区域性医教联合体,为合肥市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肥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煜代表肥西县委县政府对安徽医科大学和临床医学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肥西卫生健康事业表示感谢,并指出,肥西县人民医院与临床医学院牵手合作,能够借助安徽医科大学和临床医学院的学校资源,带动全县医疗服务质量和业务管理水平实现快速提升,为全县人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水平。他要求肥西县人民医院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医疗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为肥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肥西县人民医院院长王佐与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王继红签署合作协议。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肥西医院成立后,将围绕“教学、医疗、科研”深入开展合作,并积极探索院校合作新模式,为社会培养具有良好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医学人才,共同为“健康合肥”建设贡献力量。

    肥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忠在会上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光喜,肥西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肥西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新华集团、临床医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