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公卫技能大赛中首战告捷

时间:2019-04-17 浏览:996

    4月13日上午,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初赛如期举行。我校代表队在初赛中发挥出色,以中部赛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旨在全面推进公共卫生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公共卫生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增进同行学术交流。本届大赛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初赛通过网络答题进行理论考试,全国60多所高校,分3个赛区进行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名预防医学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在初赛中稳健发挥,以分赛区第二的好成绩从中部2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并组织学院有经验的骨干教师给参赛学生进行专题授课、答疑以模拟训练。据悉,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5月中旬在广州举行,内容包括公共卫生基本理论、案例分析、基本操作技能三个模块。我校学子将厉兵秣马,苦练技能,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总决赛。

    受教指委指派,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欧程山全程参与比赛现场督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江启成作为教指委委员参加了本届大赛的巡视工作。(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