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我校调研教育工作

时间:2019-04-17 浏览:2723

    4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我校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我校党委书记李俊、校长曹云霞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李锦斌来到我校生殖健康与遗传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术研究队伍、重大科研项目及标志性成果,现场观看第三代试管婴儿技术演示。得知该实验室年门诊量达26万人次,总治疗周期数达1.4万余周期,多项研究跻身全国先进行列,李锦斌勉励科研人员聚焦科技前沿,勇攀创新高峰,不断攻克健康难题,进一步保障优生优育,为更多家庭带去幸福与欢乐。来到重大疾病机制及新药研发平台,李锦斌走进药学院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看实验条件、听项目汇报、问研究成果,对新药研发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许,要求抢抓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步伐,为下好创新“先手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李锦斌在我校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部分教育界代表发言后,李锦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政治性、战略性,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篇”。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自觉,增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思想自觉,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李锦斌强调,没有教育的高质量,就没有发展的高质量;没有教育的现代化,就没有安徽的现代化。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德、智、体、美、劳“五育”并重,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师德师风为根本标准,提升教师道德修养,增强教师综合素质,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健全教育评价体系,深化教育管理改革,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 

    李锦斌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当成重要职责,各级教育部门要尊重教育、钻研教育,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社会各界要共同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安徽落地生根,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李俊在座谈会上作题为《党建引领内涵发展,全力服务健康安徽事业》的交流发言。他说,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为“健康安徽”事业贡献力量。学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重视政治文化建设,学校政治生态优良。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教师、学生两个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思政工作“六大工程”,涌现出一大批向上向善的典型。

    李俊从学校紧扣人才培养的“适用度”、核心竞争力的“驱动度”、健康事业的“贡献度”、师生主体的“满意度”等“四个向度”,汇报了近年来我校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李俊还就加大对省属高校支持力度,推动高校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