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邀请专家论证直属附属医院章程制定工作

时间:2019-04-18 浏览:1357

    4月17日上午,学校在知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各直属附属医院章程专家论证会。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

    李俊表示,学校党委和各直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医院章程制定工作,积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要求,加快建立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有序推进各医院章程起草修订,邀请专家对我校附属医院章程制定给予指导,对推进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

    就各医院如何做好章程制定相关工作,李俊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把保障和增进人民健康作为医院根本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公益性放在首位;二要突出章程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前瞻性,推动医院创新管理体制;三要彰显高校附属医院特色,深化医教协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五要建立健全医院章程实施的监督机制,确保医院章程落到实处、发挥效力。  

    会上,校医院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各医院章程制定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和部门负责人从章程文本结构、条文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属公立医院监管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及学校相关学院专家参与本次论证会。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