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全力推进2019年就业工作

时间:2019-04-20 浏览:251

    4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为2019年就业工作再续动力。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毕业班整体的升学和工作情况,并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和行业岗位需求,对生物科技类、医疗器械等与学生专业相关行业作针对性分析,让同学们对就业环境有了整体的认识和把握。同时,与会的辅导员老师还给求职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积极的心态和行动,抓住目标、精准发力,多次尝试,积累求职经验;二是要善于寻找和利用就业信息,充分把握住“就业黄金期”,多渠道、多方面就业;三是要做好充足准备,学会形象管理,善于“推销”自己,树立良好的职场意识;四是要学会识别求职中的骗局和陷阱,认真辨识招聘单位的资质和岗位性质。

    三位已经签订就业协议的同学在会上进行了求职就业经验交流,并分享了他们在面试中的经验和建议。

    生命科学学院从加强就业引导入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在强化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信心上下功夫,通过就业信息推送、讲座、培训、招聘会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做好就业辅导等相关工作。该院在全面推进的同时做到重点关注,对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定向帮扶,制定专门的帮扶计划,关注其就业意向,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在全院的共同发力下,2019年就业工作在稳步进行当中。

    该院年级辅导员和全体的毕业班学生参与本次会议。(生命科学学院 曹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