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辅导员学习 强化思政理论素养

时间:2019-04-20 浏览:356

    4月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先后三次召开辅导员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

    针对学院多数辅导员兼任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的情况,会议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增强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工作方面,要在全院范围内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党牢牢掌握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对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扎实推进并认真做好总支各项工作。

    学习会上,学院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体会心得和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发挥好“三全育人”的优势,在日常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用脑、用心、用勤,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造就良医”这一根本任务。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学校最近出台的《安徽医科大学辅导员工作规范》《安徽医科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修订)》等相关文件。 (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