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网:小伙操场突发猝死 安医大医生现场施救挽回一命

时间:2019-04-21 浏览:409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420日下午540分左右,安徽医科大学操场上一名小伙突然倒地。幸运的是,正在操场的安医大一附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昌会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展开施救,几分钟后,小伙子被成功从死亡线上拉回。

当天下午,王昌会和妻子带着儿子在安徽医科大学的操场上训练。“我当时突然就看到一个年轻男子趴在了地上,脸朝下,感觉不对劲,就赶紧跑过去。”王昌会回忆,当时他距离小伙子只有三到五米远的距离。

冲过去后,王昌会呼叫了几声,小伙子没有任何反应,快速检查发现小伙子已经没有了脉搏和呼吸。“我的职业敏感判断这是心脏性猝死。”王昌会立即将小伙子翻过来在地面放平,并清理口腔里的异物,随后立即开始做胸外按压。

此时,王昌会的妻子和周围的人都过来帮忙,有的打120,有的参与抢救。连续按压34分钟左右,小伙子“哼”了一声,渐渐恢复了意识和呼吸。不过,王昌会的施救并没有停,他又继续施救近10分钟,直到120赶到现场。

“小伙子应该是喝酒了,120赶到时他已经能说话了,但有没有病史也没能说清楚。”看着小伙子被120接走,王昌会长舒了一口气。

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心内科的医生,同时也是安徽医科大学的老师,平时就是负责教授急救的课程。“我的妻子也是医护人员,所以职业特性让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时,必须第一时间施救,没有任何顾虑。”王昌会说,心脏猝死的黄金急救时间是4-6分钟,如果没有及时施救,很可能就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能把这个陌生的年轻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我们都很欣慰,这也是我作为医生应该做的,希望他经过治疗能够平平安安回到家人身边。”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吴碧琦


时间:2019年4月20日

来源:http://www.ahwang.cn/zbah/20190420/18683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