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紧跟时事 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

时间:2019-04-22 浏览:350

    为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生命科学学院将基层党支部建设与高校育人功能相结合,紧跟时事热点,积极拓宽活动载体,开展各类形式学习,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紧随热点 拓宽学习载体

    全国“两会”结束之后,该院党委部署各党支部开展“聊聊两会那些事儿”系列学习,由各党支部书记就“两会”基础知识、召开情况、会议议程以及社会关注热点等内容,向全体党员作详细介绍。通过带领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鼓励年轻学子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学习,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将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紧跟时事 丰富学习内容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支部委员在学院要求下齐上党课,加强党员国家安全观教育。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和讲解课件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对新时期的国家安全观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危机意识,提高了党员同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牢记初心 创新活动形式

    该院在党员再教育上秉承“形式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将宣读入党誓词作为党支部活动的固定环节,增强组织活动感染力和仪式感。每次宣誓由全体党员轮流领誓,提醒党员同志牢记“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工作生活中敢担当、有作为,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斗者、追梦人。

加强培养 夯实思想基础

    该院党委鼓励各支部将入党积极分子拉入支部学习队伍,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借着正在进行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契机,支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积极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同学们将个人参加培训班以来的认识与收获进行交流分享,增强了学习的效果。

    基层党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基础工程,党支部是党的思想阵地前沿,是党培养教育党员的桥头堡。生命科学学院一直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严肃活动纪律上下功夫,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切实保证基层党组织生活在时间上不被挤占,内容上不走过场,增强基层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染力,让党支部的“熔炉”真正火热起来。(生命科学学院 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