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附属医院启动“再见吧 脂肪君”第三季公益行动

时间:2019-04-22 浏览:362

    4月20日上午,由第二附属医院与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第一时间”栏目共同发起的“再见吧 脂肪君”第三季公益行动举办启动仪式。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超参加会议并致辞。

    活动当天,中国医师协会肥胖与糖尿病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存川,中国医师协会肥胖与糖尿病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教授粱辉,安徽省医师协会秘书长颜雨春、安徽省医师协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孟翔凌,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许梦凡,“第一时间”栏目制片人方永明分别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鲁超代表第二附属医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该院发展的各家新闻媒体以及第三季公益行动合作单位——安徽经视“第一时间”栏目表示感谢。他表示,开诊十年来,二附院始终秉承公益性理念,不断推进医院惠民品牌公益活动的发展,如“我们的六一,安徽省儿童白血病联谊会”、“五月行动——髋关节畸形医疗救助行动”等。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贫困患者解除病痛,解决他们无力支付手术费用的困难,得到了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其中,与“第一时间”栏目联合推出的两季“再见吧 脂肪君”公益活动,共为35位贫困肥胖患者减免了治疗费用。医院将提高对第三季公益活动的支持力度,拨付专项资金,为15位相对贫困的肥胖患者进行全免费手术的救助,切实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职责。

    据悉,该院自2014年开展肥胖糖尿病患者减重手术以来,累计独立完成减重手术超过300例,手术量在省内位居首位,在全国减重代谢外科单中心的手术例数已跃居前十位,建立了省内第一个减重代谢标本库和数据库平台。

    活动当天,由第二附属医院牵头的“安徽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学组”也正式成立,该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汪泳当选为学组组长。(二附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