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时间:2019-04-23 浏览:1008

    4月18至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在北京召开。副校长余永强带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以“医学教育质量与发展”为主题,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新版标准进行深度解读,对自评报告撰写、认证流程、准备及工作系统进行了培训,并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意义、临床教学经典模式、医学整合课程模式、PBL与临床思维训练、医学教育信息化、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标准等专题展开探讨和经验交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提高管理水平,加强质量文化建设。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参会人员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对开展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大家将有条不紊地将认证工作向前推进。据悉,我校将于11月3日至7日,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

    学校教务处、医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展规划处、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有关管理人员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