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竞赛

时间:2019-04-23 浏览:538

    4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程思政”竞赛。经专家评委点评与审议,最终,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杨润怀荣获第一名。

    竞赛分“说课”和“授课”两个环节。十余位老师依次上台,在各自不同的教学领域内充分发掘“思政元素”,展现教学能力和风范。虽然每位老师仅有二十分钟进行展示,但他们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教学内容熟练,教学方法得当,在教学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将自然科学知识背后的人文关怀、价值追求、医学伦理等德育内容融入到理性抽象的自然科学理论当中,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追求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其对育人理念的思考和追求。

    好的教学是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效果的关键。该院一直狠抓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实施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通过教学竞赛以赛促教,提升教师们的教学能力,充分宣扬“崇教、乐教、善教”的教风,在全院教师中形成专心教学、乐于教学、投入教学的优良氛围,引导其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努力实现教学与科研相长,教学与育人并行。(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