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系列活动扎实推进美育工作

时间:2019-04-24 浏览:250

    自第二课堂制度实施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快推进学院美育建设,不断开拓育人新局面。

品味经典 我读你听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院学生走出校园,来到了水波潋滟的巢湖岸边,畅享无边春景,分享心中经典,饱享了一顿视觉和心灵的盛宴。“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杨绛先生的《我们仨》,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杨绛先生一家三口的生活,平淡温馨。读了这本书我更加珍惜和家人的时光……”“我想和大家分享清少纳言的《枕草子》,这本书是一本随笔,我很喜欢作家那种明快、积极的生活态度……”“我想和大家分享刘慈欣的《三体》,读完之后,我被宇宙的浩大深深震撼了。人类文明也许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对于未知,我们要勇于探索……”活动中,大家或坐或立,或饱含深情地朗读,或娓娓道来,分享着自己的读书思考和感悟。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思贤在活动后表示,这次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静心阅读、勤于思考,在阅读中成长、进步。

    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有利于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让其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春暖花开 安医我拍

    为了彰显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展现校园人文情怀,培养学院师生发现美、记录美的意识,学院官微推出了“春暖花开 安医我拍”摄影大赛。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通过镜头捕捉校园风物,配以文字描述,透过光影艺术凝聚精彩瞬间,以文字为媒分享生活感悟,展现了生科人对美的追求和向往。

    此次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该院学生的人文和审美素养,营造了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不断挖掘整合美育资源,增强美育发展内生动力,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引导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据悉,后期学院还将继续推出中华传统文化微课堂、经典推荐等相关活动。(生命科学学院 徐思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