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阅读悦美 经典留声”读书活动

时间:2019-04-24 浏览:217

    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阅读悦美 经典留声”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伴随着优美的配乐,《黄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用残破的手掌》《可爱的中国》等一篇篇经典诗歌回荡在会场的每个角落,经久不息。同学们的朗诵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时而沉重凝噎,让大家不禁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聆听历史回响。比赛的现场,革命故事在流传,红色精神在传唱,英雄先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着学子不断前进。

    据悉,本次比赛是该院“医路书香”系列活动之一。为增强读书活动的吸引力和参与度、扩大教育覆盖面,学院还相继开展了“医路书香”经典书籍读书分享会、“知校史、明校情”知识竞赛和“医书不可无图”系统解剖学填图大赛等活动。

    第二临床医学院注重对学生医学人文素养的培养,引领广大学生领悟经典文化,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弘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优良传统,传承“老东南”精神。各类活动集趣味性与教育意义于一体,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实效性强,为提高学生医德素养奠定了基础。(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