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进阜阳颍上县

时间:2019-07-19 浏览:553

7月15日,我校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志愿服务队赴阜阳市颍上县开展系列健康扶贫实践活动。

7月15日,由二附院专家及学院师生共30余人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颍上县幸福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在村卫生所搭建的义诊现场为村民们答疑解惑。“义诊组”同学们也协助医生积极服务、进行生命体征测量、分发健康手册和降暑药品,医生与同学们的真情服务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慰问组”同学和老师们重点针对情况较为特殊的困难家庭进行走访,并为他们送去常用的生活用品和必备药物。同学们跟农户积极沟通,了解其生活状况,鼓励其积极配合政府和村委会的帮扶,依靠自身努力,积极脱贫。“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组”同学积极配合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选手王全兰、护理学院免试研究生王祚传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讲座,向当地村民们宣传健康知识。王全兰在台上逐步分解演示CPR急救的步骤,村民们在台下认真倾听,现场氛围良好。在义诊现场,“爱心驿站组”同学单独搭建了一处爱心平台,为幸福村的留守儿童分发书包、笔盒等学习文具。孩子们拿到自己心爱的书包和文具后展露灿烂笑容。实践团同学参与了“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参赛项目——《农村老年人慢性病情况问卷调查》,在幸福村开展问卷调查。

带队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黄坝乡的黄家坝暴动烈士纪念碑,聆听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感怀他们的大无畏爱国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黄家坝暴动烈士纪念碑下合影留念。学院师生还到安徽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学院师生将健康和幸福送进贫困地区,凭借专业优势,培养了学生乡村服务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激励当代大学生加强专业学习和实践积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助力精准扶贫,共筑健康幸福乡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