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选派学生参加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短期培训

时间:2019-08-05 浏览:457

    2019623日到77日,由我校选派的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沈辉慧同学,与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5所院校的17名中方优秀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组织的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以下简称“莫医大”)临床短期实习培训。

  莫医大已有260多年的历史,俄罗斯医科类高校排名第一,是俄罗斯最大的培训医学专家的中心,许多著名的医学科学家毕业于此校。除了有约20座教学楼和一个临床治疗中心,莫医大还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外科培训中心及实验室。外科培训中心如:达芬奇外科机器人培训中心,腔镜培训中心,腔镜培训手术室等。所有中心全部完全免费对本校住院医师及博士生开放。

在为期半个月的临床实习培训中,沈辉慧同学和其他同学第一周首先在外科组实习,先进的手术设备,宽敞明亮的室内布局,紧密配合的团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期间她们每一天都会观摩不同的手术,包括外科腔镜手术、髋关节置换术等,俄罗斯先进的医学设备,主刀医生精进的技艺让同学们领略到医学的进步和创新。第二周她们去了内科组实习。每天上午会有俄方教授进行全英文授课,风趣幽默的教授十分喜爱这群来自中国的学生,上完课后会亲自带她们去医院观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整个学习过程丰富有趣。

同学们还参观了莫医大的校史馆,了解到俄罗斯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是欧洲最古老、最著名的院校之一,在俄罗斯医科类高校排名第一,莫医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锐意进取让她们更加珍惜这次交流机会。在莫医大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还参观了莫斯科红场和克林姆林宫等名胜古迹,进一步了解了俄罗斯民族的历史和文化。

此次我校选派参加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短期培训的沈辉慧同学,不久前刚刚获评2018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