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沉浸式静脉处理术让患者术后轻松自在

时间:2019-08-05 浏览:34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前不久,来自肥西的郑先生发现腿部皮肤上出现了蜘蛛网状的血丝,浅静脉血管在皮肤表面凸起扭曲,病区部分皮肤感到瘙痒或者胀痛。他来到安医大二附院普外科就诊后,被接诊医生诊断为下肢静脉曲张,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郑先生原本以为进手术室要遭一番大罪,没想到实际情况却让他又惊喜又高兴。医院普外科主刀医生丁洋告诉他,这次手术可以走着进去,做完就可以走回家,不需要全身或者半身麻醉,不需要在大腿和小腿上开刀做任何切口,腿上不会有任何疤痕,不需要担心腿部神经会被切断或者熔断,因此不会留下麻木感,还不需要请假卧床和进行静脉输液,更不需要吃止痛药。

  这好像与大家传统印象上的外科手术大相径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据普外科主任医师万圣云介绍,目前该院普外科已开展这种叫做Veno Merse(中文音译为微莫斯,字面翻译是“沉浸式的静脉处理”)手术多例,通过局麻处理大隐静脉主干和硬化剂注射处理曲张静脉的手术方式,做到让患者走着进手术室、走着出手术室,从源头上解除了下肢静脉曲张并避免了腿部的皮肤创伤和神经损伤,还给患者一双健健康康的腿。

  那么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呢?据万主任介绍,静脉瓣膜闭合不全会导致静脉曲张。人体腿部表面血管中有很多微小的我们看不到的瓣膜,这些单向的“阀门”让血液从腿部流向心脏。如果因为上端向下的压力,腿部静脉中控制血流方向的瓣膜功能失效,血液就会向脚部流动,然后在浅静脉中淤积,形成凸起或者曲折的血管。这些有问题的静脉瓣膜可能出现在从腹股沟到踝部的任何位置。

  万主任介绍,2018年9月,大隐静脉剥脱导管发明人、微莫斯静脉曲张极微创手术创始人、美国医生麦杰莱斯来该院参加“中美静脉曲张微创治疗论坛”并指导进行我省首例Veno Merse(微莫斯)手术后,该院血管外科就持续开展了这项手术,为许许多多患者治愈病患、减轻和解除痛苦。(白寰 记者 王佳)

  

时间:2019年8月2日

来源:  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9/08/02/0082001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