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开展暑期实践研修

时间:2019-08-07 浏览:572

    7月下旬,我校和安徽农业大学等7所省属高校90余名思政理论课教师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贵州师范大学基地联合开展“继承长征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暑期实践研修。 

    研修活动分为开班仪式、主题报告、参观考察、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五个环节。开班仪式上,7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院建设、学科发展、思政课教学等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此次研修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认识,一定要将研修成果和学习体会转化成思政课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增强教学的亲和力、针对性,把思政课建设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据悉,此次研修活动是为纪念红军长征8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家国情怀,拓展思政课教师知识视野、历史视野,加强各高校思政课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按照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精神而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