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安徽医科大学志愿者暑期志愿服务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

时间:2019-08-09 浏览:601

近日,2019FIRA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区竞赛在合肥奥体中心拉开序幕。我校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其中,在校团委统一部署下,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75名志愿者在合肥奥体中心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大赛选手的风采、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以及观众们热情的加油声,都为这个夏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726至30日五天时间内,志愿者们被分成数个小组,分别负责维护赛场秩序、协助裁判记录比赛成绩、录入比赛数据以及引导参赛选手完成各项检录等工作。盛夏酷暑,志愿者们的服务工作热情丝毫不减,从第一天参与的紧张到逐渐对工作得心应手,每天常规检查与布置场地、电脑页面维护、录入选手信息与成绩、时刻注意选手们是否按照赛事章程操作零件和调试机器,一切都有条不紊地开展,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本次志愿活动期间,我校志愿者时刻尽职尽责地坚守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比赛。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许多专业之外的知识,开阔了视野,深刻体会到在一项赛事的巨大转轴中每一颗齿轮的重要性;更加认识到了科技时代的日新月异,青少年们只有以更加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无限的创造力,才能在新时代中披荆斩棘,不至于被淘汰。

据悉,FIRA最早由韩国高等技术研究院(KAIST)的金钟焕教授于1995年提出,每年举办一次。WIT组委会由美国普渡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教授组成,性质偏向学术论坛。赛事由世界创新技术挑战赛、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组委会主办,安徽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天津航峰希萨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凌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马郢计划公益组织共同承办。比赛分为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小学组、中学组、青少年组以及公开组,共设置了25个大项目,45个小项。共计有100支参赛队报名,约2500人次参与了此次比赛。(第一临床医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