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教师在全国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载誉而归

时间:2019-08-09 浏览:1722

    8月3日到5日,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暨高等学校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宁夏银川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李俊教授受邀作大会报告。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臧洪梅老师获得微课大赛一等奖及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朱丽丽老师获得微课大赛二等奖,解雪峰老师获得优秀教学论文二等奖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教学研讨会围绕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本科人才培养、“药物研发”与“专业课程链”双链融合、培养大学生独立创新能力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全国来自全国93所医学院校的350余名代表参会,大会共收到273件微课作品,9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现场教学能力比赛。

    据悉,药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多举措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尤其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多次邀请专家为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技巧、教学设计及职业形象的指导及培训,帮助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效果,提高了教学积极性与主动性,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添砖加瓦。(药学院  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