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暑期走访困难生家庭

时间:2019-08-13 浏览:670

为落实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传达学校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精准资助”,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暑期走访了部分经济困难生家庭,给困难生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该院书记白亮亮带领思政队伍分别深入阜阳、宿州、芜湖、亳州等地走访困难生家庭与学生家长促膝谈心,了解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和成长环境,沟通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表现,同时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说明学生在校获得的资助情况,鼓励受助学生自励自信,不畏苦难,不忘初心,积极向上,不断拼搏,努力成长成才,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

春风化雨暖人心,走访困难生家庭显现出学校对学生的脉脉温情,使他们相信学校永远是其坚强的后盾该院高度重视困难生家庭走访活动在活动前,较为详细且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走访计划、路线、形式和内容,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家校沟通,增强了学生对亲人、学校和社会的感恩之情,提升了资助育人的实效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