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时间:2019-08-16 浏览:1638

    8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一行赴亳州市谯城区及涡阳县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精准帮扶激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走访过程中,刘群英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及实际困难,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他鼓励学生及家长:“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积极面对困难,希望学生树立信心,不断成长,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刘群英还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

    走访组还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和其他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访学生表示将不辜负家人、学校和社会的期望,积极上进,以优异成绩回报感恩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帮扶;受访学生家长表示将鼓励、督促孩子克服困难。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困难生资助工作,不断创新资助理念。从2012年开始,由分管校领导带队,学生处积极组织,各学院全员参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工作。走访活动的开展也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增强了战胜贫困的决心和勇气,有效推进了资助与育人的深度融合,促使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