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邀请专家论证基础医学目录外二级学科设置工作

时间:2019-08-19 浏览:994

    8月18日下午,我校基础医学一级学科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专家论证会在合肥召开。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

    曹云霞代表学校向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发展状况与成绩以及开展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建设的情况。她指出,基础医学一级学科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2018年成功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对基础医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基础医学也对学校ESI学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听取专家组提出的各项建议与意见后,曹云霞表示,通过此次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的论证,学校将进一步在加大投入、加强软硬件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做好工作,推进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更上一层楼。

    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山东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中南大学的多位教授专家开展论证,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医学化学、医学生理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医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4个拟设二级学科负责人的汇报,在通过查阅资料和专家组例会等全面论证和评议后,一致认为,我校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历史悠久、特色鲜明,4个拟设二级学科办学目标明确,各项制度较完善,在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课题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均达到学位点建设要求,一致同意拟设4个二级学科的申报。

    本次论证会由我校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主持。该院院长沈玉先表示将结合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校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基础医学院主要党政领导、拟设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基础医学院 陶芸 庞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