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网:30万人次!安医大四附院开诊周年成绩单亮丽

时间:2019-08-26 浏览:1211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门诊急诊达300000人次,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达99.16%…… 8月 22日,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新院区公布了开诊一周年的亮丽成绩单。

医院全景图

医院全景图。

去年8月26日,坐落于合肥新站高新区的安徽医科学第四附属医院开诊,有1000张床位。据该院党委书记王海林介绍,开诊以来,该院的医疗、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脱贫攻坚等呈现几何级的增长态势,医院的社会影响力、社会美誉度也在迅速扩 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统计,开诊一年来,医院门诊急诊达300000人次,出院患者20000人次,其中病危、重病患者5000人次,完成各类手术 6000余台次,其中,三、四类手术占比达70%,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达99.16%。

医院门、急诊量稳步提高,省城周边及外地患者慕名前来。

医院门、急诊量稳步提高,省城周边及外地患者慕名前来。

开诊以来,该医先后开展冠状动脉、颅内动静脉、胸腹主动脉等4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介入诊疗中心从无到有,共完成介 入手术1091台次;病理科作为安徽省病理专科医联体五个省级平台之一,已为医联体单位提供976例远程病理会诊服务;采用最 先进的三维电磁导航技术,成功实施“零射线”绿色射频消融术。

复杂手术与疑难危重症诊治能力不断提高

复杂手术与疑难危重症诊治能力不断提高。

该医院与三十头镇卫生院、长荣医院、同仁康复医院等7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医联体,与6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医疗服务合 作单位,使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有效的缓解了广大群众的看病难问题。医院还精心选派多 名高年资医生到贫困山区驻村帮扶。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该医院大力推广“互联网+医疗”,推行微信公众号、电话、网站等多渠道预约挂号,让病人有 更多方法、更合适时间选择医生,预约率达86.7%。这明显减少了门诊病人候诊时间,缩短了各项检查的等候时间,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

我院病理科现为安徽省病理专科医联体五个省级平台之一,已为医联体单位提供976例远程病理会诊服务

医院病理科现为安徽省病理专科医联体五个省级平台之一,已为医联体单位提供976例远程病理会诊服务。

王海林介绍,该院在以医疗临床工作为中心的基础上,实现教学、科研工作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目前,医院拥有省临床重点专科1个;横向课题立项2项,省、厅级项目立项3项, 在省级以上专业学术组织任职达250余人次。目前,医院拥有10余个硕士授权点 ,设有24个学科专业教研室,医院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

医院组织开展“医路童行”儿童医学体验夏令营,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锻炼健康体魄,预防近视等疾病。

医院组织开展“医路童行”儿童医学体验夏令营,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锻炼健康体魄,预防近视等疾病。

王海林表示,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战略规划愈来愈清晰——“建设现代化三级甲等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目前新区二期规划已在谋划中,设计床位1500张,启动“空中120”项目,修建好直升机停机坪。同时把位于桐城路的老院区打造成中西医结合、医养结合、综合门诊服务为特色的精品医院,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吴晓珍  付艳   程丹青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许大鹏   文/图)

时间:2019年8月23日

来源:  http://www.ahwang.cn/hefei/20190823/1904628.shtml

合肥热线:http://news.hefei.cc/2019/0823/0289267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