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合肥在线:安医大四附院拟建“空中120”基地 将新增1500张床位

时间:2019-08-26 浏览:454

合肥在线讯(实习生 徐雯丽 冯晓敏 记者 黄湄)花开花落,弹指一挥间,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新区将迎来一周岁生日。8月22日,记者从该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院区二期建设正在谋划中,设计床位1500张,并规划建设“空中120”基地。

DSC_8883

安医大四附院新区将迎来开诊一周年

据了解,安医大四附院新区自去年8月26日开诊以来,门急诊达300000人次,出院患者20000人次,其中病危、重病患者近5000人次,完成各类手术6000余台次,其中,三、四类手术占比达70%;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达99.16%。

医院组建多学科诊疗团队,完成多学科诊疗合作30余次,成功救治包括假性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产后突发肺栓塞、突发心源性猝死等多例疑难、危重患者。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积极推广舒适化医疗,开展无痛分娩、神经阻滞镇痛,无痛胃、肠镜检查。

DSC_8870

病理中心医生正在操作全自动HE染色封片一体机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医院大力推广“互联网+医疗”,推行微信公众号、电话、网站等多渠道预约挂号,让病人有更多方法、更合适时间选择医生,预约率达86.7%。

整个院区处处体现“智慧医疗”,彰显人文关怀。全省首家引入“共享轮椅”,极大地方便了行动不便的患者,提升了就医体验;门诊药房配置自动化发药机,优化发药流程,缩短发药时间,实现了发药由“人等药”到“药等人”的转变......

DSC_8874

骨科医生耐心为患者讲解病情

与此同时,医院先后与多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医联体;利用医疗技术、管理水平优势,帮助基层医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使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贯彻落实双向转诊和分级诊疗,有效的缓解了广大群众的看病难问题。

据悉,目前新院区二期建设正在谋划中,设计床位1500张,满足更多患者的就医需求,同时规划建设“空中120”基地,从而提高医院应对突发医疗事件的能力。

时间:2019年8月23日

来源:  http://www.hf365.com/2019/0823/12459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