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央广网:安医大一附院女护士跪地抢救晕倒路人

时间:2019-09-03 浏览:657

9月1日上午,肥西路安徽省测绘院门口一位女子突然晕倒在地,路过的安医大一附院心脏外科的护士张静见状立刻冲进人群,发现该女子面部青紫,已丧失意识和心跳呼吸,她立即跪地为其进行心肺复苏。

“不知道她晕倒了多久,情况也很紧急,当时如果不救助,后面抢救可能很困难。”张静当天和丈夫送完孩子上学,发现许多路人围在这名女性身边,职业本能让她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冲上前为该女子进行心肺复苏,2分钟就内进行了150次胸外按压和10次人工呼吸。为了防止这名女性舌头后坠堵住气管而窒息,情急之下张静找路人接了根笔,将女子的舌头挑开,只见该女子呛了一声,面色有所好转,但依旧没有恢复意识。

就在张静快要撑不住时,中国科大附一院医生张营和两名路过的女学生立刻接替张静进行心肺复苏。张静没敢停下手中的动作,持续跪在一旁按压女子的脉搏。

“120来了!”张静和张营立刻拆开医护人员递来的急救箱,一个插管,一个装呼吸气囊,直到将这名晕倒的女子送上救护车,张静才发现自己双腿早已跪麻,膝盖也因为一直跪着磨破了皮。

“当时现场很多人都吓傻了,我必须去救她”张静在安医大一附院心脏外科已经工作了十一年,她说工作中经常要为病人做心肺复苏,救人早就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她表示并不认识现场参与救援的张营和女学生。“很感激他们能一起帮忙。”张静说。(记者王利 通讯员赵丽媛)


时间:2019年9月3日

来源:http://www.cnr.cn/ah/ygkx/20190903/t20190903_5247610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