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

时间:2019-09-09 浏览:489

    卫生管理学院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特邀合肥市潜龙教育集团入驻该院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以学院众创协会为依托,内容包括系列理论课程、模拟沙盘游戏及校企合作等活动。

    校企交流,知行合一。5月24日,该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全体成员在合肥潜龙教育集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2期安徽烛光妈妈健康管理公司和合肥中科芯超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参观学习。训练营学员们在参观期间深刻感受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他们展现出对创新创业的极大热情也得到企业家的认同和肯定。该院还以本次训练营为契机,成功与安徽烛光妈妈健康管理公司达成校企合作意向,为此后的创新创业教育创造了更好的平台。   

    理论先行,实践助力。该院开展了以《创业(商业)计划书撰写及创业项目中商业模式的设计》和《互联网+创业项目孵化培育》为题的两期创新创业理论课。主讲老师分别来自合肥潜龙教育集团和上海海星纪元创业孵化公司。通过主讲老师的专业讲授,学生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提高了创新创业意识、扩充了创新创业知识体系。

    该训练营还连续开展了“沙漠掘金”“企业现金流”和“构建初创企业”三个创业实践沙盘游戏,通过创业沙盘模拟让参训同学走出理论、走进实践,由创新创业旁观者转变为创新创业实践者,使得参训同学更加真实地体会到创新创业的魅力和艰辛,坚定了同学们做一名时代创新创业“弄潮儿”的信念。

   

    该院创新创业训练营采用“七分练三分学”的课程模式,融合课程教学、案例分析、创业游戏、创业沙盘等模块,自2018年12月持续开展至2019年6月。该训练营不仅培育了一大批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项目,而且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热情,锻炼了学员智商、财商、逆商、胆商、情商。该训练营的举办也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由理论教学迈向实践创新创业知识、锻炼创新创业能力的关键性一步。(卫生管理学院 单成彪 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