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假期归来话感悟

时间:2019-09-06 浏览:519

    9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暑期见闻座谈会,该院师生代表积极发言,分享假期的精彩故事和成长感悟。该院党委书记单永强参加座谈会。

    单永强对同学们在暑期实践中的收获给予肯定,鼓励大家保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德行修养,增强本领能力,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抓住人生成长的重要节点,不仅要掌握好书本知识,还要注重投身社会实践,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 2016级的同学分享了暑假去高校参加学术夏令营的经历,并建议学弟学妹们注重平时的积累,尝试阅读专业文献。有的同学在谈到去企业见习的经历,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进入生产车间看见直径一米多的管道,好几十公分的阀门扳手,原来我们的专业在现实中是这个样子!”在实验室实习的同学说要勇于面对实验中的“小挫折”,不能半途而废。“我没有太丰富的经历,就在家帮父母做农活,”2017级叶逢文同学家在宣城,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严重,“父母太不容易,烈日当头在外面干活,真的很辛苦。”假期的家务农活,给他上了一节记忆深刻的劳动课。除此之外,有的同学跟着“三下乡”实践队深入基层,有的深入金寨大山调研,还有的在省直机关单位、社区等地进行实习……虽然实践活动各不相同,但大家都收获满满。座谈会上大家积极交流,气氛热烈。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强调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加强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引导学生多走多看,去到生产一线,深入社会基层;引导学生常思多悟,利用学院相关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激发学生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该院还积极与企业联系,构建校企合作的实践育人共同体,增强实践育人的实效性。

    该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代表及各年级、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 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