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用心开启新生入学教育第一篇

时间:2019-09-12 浏览:706

    9月的校园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9月7日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用心为142名新同学开启校园生活第一篇。

     迎新当天,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迎新现场,“热情欢迎2019级新生同学”的横幅迎风招展,各类欢迎标语向新生们展示着热情,透露着学院对新生们的期盼。工作人员为新生和家长们耐心讲解着报到流程,有序地核对信息、发放材料。志愿服务同学一对一引导着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并周到地将每名新生送到宿舍,还奉献出了私藏的学习生活小贴士,热情贴心的服务获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称赞。下午,学院安排了高年级同学带领着新生熟悉校园布局、了解学校历史文化,新生们对校园里浓郁的人文气息表示赞叹,并纷纷在“好学力行,造就良医”校训石前合照留影。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上,新生辅导员围绕着“大学学习如何开始”“如何发展自己”“为什么要勤奋”三个话题,与“00后”的入学新生讨论交流。交流中,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美好的期盼,有同学期待大学学习丰富充实,有同学希望以后可以走上科研道路。互动交流的方式不仅能直接了解学生的想法,也有利于将正确的价值观念潜移默化导入学生头脑中。

    在学生管理规定、学籍管理规定、综合素质评定办法等文件解读会上,辅导员为新生介绍学分、绩点、课程等相关概念,让学生了解大学学习的特点和着力点;在专业学习引导会上,学科专业教师们从理想和显示两个维度上,为新生编起一张专业学习的思维导图。“专业蓝图”加“学习攻略”,让该院新生对四年学习充满信心。

    风正好扬帆,生命科学学院结合学校新生教育实践方案,抓住学科专业特色,精心在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专业学习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细心谋划,打造新生专属入学教育套餐,用扎实的专业教育和丰厚的校园精神文化力量为新生教育打下良好的发展基础,给新生添动力、增精彩。(生命科学学院  曹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