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重视新学年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

时间:2019-09-17 浏览:839

    9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研究生教学暨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余永强主持会议。

    就如何做好新学期教学及督导工作,余永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培养单位要重视研究生教育,实实在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的提升。二是严格过程管理,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不断营造人才培养的文化氛围,对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答辩、毕业和学位申请等流程严格把关。三是加强导师管理,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及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发挥其在研究生管理和科研能力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四是督导委员要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强化过程督导,严格教学管理监控,规范各种教学行为;各培养单位要定期梳理督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探讨解决方法并整改。

    会议听取了各院系分管负责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当前研究生招生、培养相关情况,并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部署、注意事项以及督导工作要点等内容。

    承担研究生教学的各院系所相关负责人、督导专家和研究生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学院 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