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曹云霞出席合肥市健康医疗数据共享与应用座谈会

时间:2019-09-20 浏览:705

    9月16日,合肥健康医疗数据共享与应用座谈会在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召开。校长曹云霞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云霞向与会的各家单位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并指出,“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该主题离不开健康医疗数据的共享和应用。近年来,我校一直致力推动智慧医疗和远程医疗工作,各附属医院信息化建设硕果累累。作为地处合肥的我省唯一一所医药类省属重点高校,安徽医科大学将以合肥市成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试点城市为契机,全力支持并参与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建设。

    据悉,本次座谈会由合肥市数据资源局与合肥市卫健委牵头举办,就合肥健康医疗数据共享、应用的可行性与具体实施路径进行讨论,为全面推进健康数据互通共享、打造智慧医疗健康便民服务新模式建言献策。

    省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和部分市级医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