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领导出席“转化医学论坛”暨医院揭牌仪式

时间:2019-10-11 浏览:1160

    10月9日,第七届合肥科学岛“转化医学论坛”暨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三级肿瘤专科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教学医院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出席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杜昌智出席并致辞。校长曹云霞、副校长汪凯出席揭牌仪式。

    曹云霞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情况以及双方合作以来的工作进展。她指出,合作双方要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趋势,按照合作协议要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扩大和加深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加快建设地方高水平医科大学和世界一流科研机构提供动力。

    仪式上,曹云霞、汪凯同与会嘉宾为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三级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教学医院揭牌。曹云霞为我校聘任的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教授颁发导师聘书,汪凯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安医大二附院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联合基金项目仪式。

    随后,曹云霞、汪凯同嘉宾一同参加了顾瑛院士、刘文清院士等专家的学术报告会。汪凯作《神经精神疾病脑环路干预的转化医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参加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省卫健委、中科院前沿局、中科院条财局以及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单位及部门的领导、相关学科的专家,我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学院、第一、二、四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发展规划处)